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福建自贸区中资企业向境外金融机构举借外债零突破

福建自贸区中资企业向境外金融机构举借外债零突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0日17:1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建设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为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办理的首笔180万美元外债资金成功到账,实现了福建省内第一笔自贸区内中资企业向境外金融机构举借外债的突破。

新华社记者宓盈婷 康淼

福州(CNFIN.COM/XINHUA08.COM)--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的大力支持下,建设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为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办理的首笔180万美元外债资金成功到账,实现了福建省内第一笔自贸区内中资企业向境外金融机构举借外债的突破。

据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创新中,建行福建省分行通过与建行首尔分行紧密合作,以建行集团的实力服务实体经济,与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瑞闽”)签订了1000万美元借入外债的三方协议,期限1年,用于公司的生产流动资金。

上述负责人表示,本次跨境融资的成功实现,有助于中资企业改善“融资难、融资贵”状况。同时,这也是建行抓住监管机构推行本外币一体化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试点,依托自贸区特殊的政策背景,通过境内外联动引入境外相对低廉的资金,为自贸区内中资企业增加多元化选择、提高融资灵活性而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