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共同把脉行业未来 浙大AIF举办互金媒体座谈会(5)

共同把脉行业未来 浙大AIF举办互金媒体座谈会(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0日17:12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是国内设立的首个集中五大学院力量、专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跨学科研究机构。凭借着浙江大学雄厚的学术力量和浙江省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研究院正在成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决策的智库以及培养互联网金融人才的世界级基地而努力。

技术风控派:区块链到底是个什么东西?问他!

王新宇副教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CIFT副主任王新宇:我们研究的方向主要在互联网金融的实时风控、实时反欺诈。目前已经有100余家企业正在使用我们搭建的实时风控平台。在实时反欺诈方面,企业容易遭受黑色产业链的攻击,对企业来说风险很高。我们的反欺诈技术为企业提供实时风控与保护,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也是各学科跨平台取得的成效。我们的平台目前能够处理每秒20万笔的支付和交易流水,每笔的风险在0.1秒内完成。这既达到平台风险控制的目的,也保证了良好的使用体验。

区块链实际上是一种不依赖可信任中心存储的分布式记账技术,通过加密验证机制保证了记录的数据不可伪造和篡改。在传统的金融资产交易中通常需要类似交易所或者清算中心的可信任第三方机构参与,在区块链网络中使用去中心化加密数据存储和算法验证,可以不需要可信任的第三方,直接实现点对点资产交易,提高效率降低成本。除金融行业之外,区块链在信息公证,产权登记和数字协议等多个领域都得到了应用。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