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李小加:香港要成为中国金融风险离岸管控中心

李小加:香港要成为中国金融风险离岸管控中心

中国证券网2016年04月20日16:5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李小加指出,香港未来要做的三件事:香港要成为中国国民财富全球配置中心;香港要成为中国金融风险的离岸管控中心;香港要成为中国与世界交易商品和权益时的定价中心,并争取以人民币定价。

据经济日报报道,第六届两岸及香港《经济日报》财经高峰论坛今日(4月20日)在香港举行。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在论坛上表示,现在香港市场有些悲观情绪,但香港未来的辉煌之路才正开始。内地有些城市硬件已经赶超香港,但香港具有开放经济体、法治社会、高度市场化等软件优势。

李小加指出,香港未来要做的三件事:香港要成为中国国民财富全球配置中心;香港要成为中国金融风险的离岸管控中心;香港要成为中国与世界交易商品和权益时的定价中心,并争取以人民币定价。

同时,李小加强调,所有这些都要在“一国两制”前提下进行的。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