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消息称中国财政部考虑在伦敦发行约30亿人民币国债

消息称中国财政部考虑在伦敦发行约30亿人民币国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0日09:1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财政部或在伦敦发行约30亿元人民币国债。去年10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在伦敦采用簿记建档方式,成功发行了5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期限1年,票面利率3.1%。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外媒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中国财政部或在伦敦发行约30亿元人民币国债。

为落实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成果,去年10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在伦敦采用簿记建档方式,成功发行了5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期限1年,票面利率3.1%。这是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在中国以外地区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央行票据。

自2011年伦敦启动建设离岸人民币市场以来,英国在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获得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发行人民币计价金融产品、设立人民币清算行、批准设立中资银行分行等多个领域进展迅速。

英国也是中国之外第一个发行人民币计价国债的国家。2014年10月,英国财政部曾发行30亿元人民币国债,期限三年,票面利率为2.7%。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