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工行正式成为“上海金”人民币集中定价行

工行正式成为“上海金”人民币集中定价行

金融时报2016年04月20日08:20分类:人民币动态

4月19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宣布中国工商银行正式成为“上海金”人民币集中定价行。据介绍,“上海金”定价以1公斤金锭为交易对象,以人民币/克为单位,通过多轮次“以价询量”、“数量撮合”的集中定价交易,量价平衡后形成“上海金”人民币即期基准价格。 

据介绍,中国是世界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和第二大黄金消费国,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一直是国际贵金属市场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此次通过借鉴国际先进市场的价格形成机制正式开展黄金人民币集中定价交易,是中国黄金市场在国际化发展进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有助于国际投资者更直观地获得中国贵金属市场的供需状况和实时信息,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全球贵金属市场的影响力。 

据介绍,工行是国内最大的贵金属交易银行,自2009年实施贵金属业务专业化经营以来,已逐步形成了贯通境内与境外、场内与场外、现货与期货等市场的综合化贵金属业务体系。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工行累计实现贵金属业务量近73万吨,累计发生交易额超过7万亿元,代理上海黄金交易所业务交易量排名银行机构第一,清算量排名场内第一。同时,工行依托集团国际化、综合化平台优势,构建了全球化贵金属和大宗商品投资管理平台,稳步推进国际核心金融市场业务。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