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期货 > 港交所将于二季度新推四只人民币货币期货合约

港交所将于二季度新推四只人民币货币期货合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9日19:58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核心提示:香港交易所将在获得监管批准后,于今年第二季度新推四只以现金结算的人民币货币期货合约,分别是:欧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日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澳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以及人民币(香港)兑美元期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所4月19日发布公告称,将在获得监管批准后,于今年第二季度推出新一批人民币货币期货,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更多有效的汇率风险管理工具。

新推四只以现金结算的人民币货币期货合约分别是:欧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日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澳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以及人民币(香港)兑美元期货。和实物交收相比,现金结算能为散户或交易商的运营提供更多便利。

在人民币汇率政策已发展为不再紧盯美元汇率,而是参考一蓝子货币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的情况下,新增的系列以人民币计价、现金结算的人民币货币期货产品,可有效对冲人民币相对欧元、日元和澳元的汇率风险。

新增的人民币(香港)兑美元期货合约以美元计价、现金结算,将和港交所现有的以人民币交收结算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合约形成补充配合。

香港交易所现有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合约于2012年9月推出,现已成为全球交易所市场交投最活跃的人民币期货。其中,其未平仓合约于今年2月5日创下32009张新高,今年第一季度的日均成交量增至3128张,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

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联席主管李刚表示,“很高兴我们的人民币货币期货成交大幅飙升,新的一批期货产品,可为市场提供更多的交易及风险管理工具。”

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联席主管罗力表示,推出现金结算的人民币货币期货是香港交易所扩大资产类别产品组合计划的一部分。人民币在世界各地的使用已日趋广泛,这批新产品将有助香港交易所扩阔及深化旗下市场的价值定位。

以下为新增人民币货币期货的主要合约细则: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