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公开市场净投放300亿 MLF续作减弱降准预期

公开市场净投放300亿 MLF续作减弱降准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9日10:26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4月19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9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今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将实现资金净投放300亿元。央行18日再次续作MLF,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1625亿元。分析人士指出,上周和昨日的MLF投放,令一些市场人士减弱了对4月份降准的预期。

2016年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4月19日上午,央行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9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今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将实现资金净投放300亿元。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本周有1900亿元逆回购实际到期。周一有逆回购150亿元到期;周二有6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周三到期逆回购400亿元,周四400亿元,周五350亿元,本周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

今明两日迎来MLF集中到期,19日将有3280亿元3个月MLF到期、21日将有1175亿元3个月MLF和1055亿元6个月MLF到期,总共合计5510亿元。

央行18日再次续作MLF,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1625亿元,其中3个月835亿元、6个月79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央行已于上周三(4月13日)对17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855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央行提前续做MLF,配合公开市场操作连续资金净投放,可有效平抑本周大量MLF到期可能对流动性造成的冲击,随着企业缴税收尾,短期流动性波动隐患基本被排除,资金面应暂时无忧。

进一步看,央行积极预调的举措,有望消除市场对流动性前景的顾虑,但MLF操作利率连续持稳,表明短期内货币市场利率进一步下行的条件不充足,未来资金面大概率将呈现相对平稳和适度宽松的状态。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表示,为应对下旬财政存款集中上缴冲击,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流动性,短期利率基本维持平稳。由于CPI和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同时出于稳定汇率的考量,央行延续近期偏谨慎的操作风格。预期央行仍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注重松紧适度。上周和昨日的MLF投放,也令一些市场人士减弱了对4月份降准的预期。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