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广东省今年将适时推出“深港通”和QDII2试点

广东省今年将适时推出“深港通”和QDII2试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9日10:2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广东省政府印发的《实施〈粤港合作框架协议〉2016年重点工作》提出,今年重点工作要适时推出“深港通”和开展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QDII2)试点,推动深港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前,广东省政府印发了已经粤港双方政府同意的《实施〈粤港合作框架协议〉2016年重点工作》(以下简称《重点工作》),提出今年重点工作要适时推出“深港通”和开展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境外投资(QDII2)试点,推动深港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

《重点工作》提到,在金融合作上,要支持香港建设“一带一路”投融资中心。鼓励广东企业在香港设立资本运作中心并开展资金筹集、财务管理等,提升风险管控水平。

此外,要扩大粤港跨境人民币业务。进一步推动广东企业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募集资金调回内地使用。支持广东自贸区内企业从香港地区借入人民币资金,推动在粤港两地跨境经营的企业开展集团内部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业务。

《重点工作》提到,要支持符合条件的香港金融机构在广东设立合资证券、证券投资咨询、基金、期货、金融租赁、消费金融、保险和独资保险代理等公司,扩展内地金融业务。积极引入香港投资者参与国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建设,探索跨境金融资产交易。

广东还将推动金融机构与互联网支付机构合作,为粤港跨境电子商务办理人民币结算业务,并探索电子支票在粤港两地间跨境使用和清算,并建立粤港跨境支付结算监管动态与法规建设交流合作机制。

《重点工作》称,将允许广东自贸区内金融机构为区内个人投资者投资香港资本市场的股票、债券及其他有价证券提供服务。共同向国家争取降低香港保险机构准入门槛,进一步放宽香港金融机构在内地设立合资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的持股比例等。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