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俄央行:中俄有望5月在俄成立离岸人民币中心

俄央行:中俄有望5月在俄成立离岸人民币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9日10: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副总裁Sergei Shvetsov称,俄罗斯和中国可能最早下月达成一项协议,允许在俄罗斯成立离岸人民币中心。中国央行可能在莫斯科指定一家人民币业务清算银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外媒4月18日报道,俄罗斯央行副总裁Sergei Shvetsov称,俄罗斯和中国可能最早下月达成一项协议,允许在俄罗斯成立离岸人民币中心。

据路透援引Sergei Shvetsov的话报道称,中国央行可能在莫斯科指定一家人民币业务清算银行。

Sergei Shvetsov表示,中俄双方有望最早在5月达成多项金融基础设施协议,包括中央托管机构之间托管连通,以及在莫斯科指定一家人民币清算银行等,并称已有“对于这一进程切实的路线图”。

报道称,Sergei Shvetsov在北京参加会议期间还提到了俄罗斯在中国发行熊猫债的可能性。

此外,有关创建一项有助于中国投资者投资于在莫斯科发行的人民币计价债券的连通机制,双方正在进行谈判。

去年12月,中俄两国央行签署了《中国人民银行与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合作谅解备忘录》,为对方在另一方发行以本币计价的债券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