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兑美元微幅收涨 市场短期保持观望

人民币兑美元微幅收涨 市场短期保持观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8日17:4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受中间价带动收盘微幅上涨,但涨幅逊于中间价,短期汇率走势或难见趋势性升值或贬值。本周需警惕美联储4月议息会议造成的扰动,预计人民币兑美元仍维持震荡格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18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受中间价带动收盘微幅上涨,但涨幅逊于中间价,短期汇率走势或难见趋势性升值或贬值。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4803,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4816上涨13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4768-6.4823,成交额169.43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787,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21个基点, 为3月31日以来最大涨幅。相比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上调29个基点。

交易人士指出,随着市场维持区间双向波动走势时间延续,企业态度似乎出现变化,虽然有购汇需求,但和此前积极购汇已逐渐转为用时才出手购汇。

分析认为,尽管中国经济数据出现好转,暗示经济阶段性企稳,但是人民币汇率仅在数据公布时点小幅波动,并未因此出现趋势性升值态势。本周需警惕美联储4月议息会议造成的扰动,预计人民币兑美元仍维持震荡格局。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上周末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33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上表示,近期外汇市场企稳,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保持了基本稳定。中国金融改革也将不断推进,中方有信心识别并及时化解可能的风险,保持中国经济金融稳定。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数据显示,4月15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7.38,继上周首次跌破98关口后进一步下跌,较此前一周下跌0.26%,较2014年底贬值2.62%,为连续第三周下跌,并继续刷新该数据公布以来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