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陈家强:深港通筹备已就绪

陈家强:深港通筹备已就绪

中国证券网2016年04月18日16: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在出席“十三五规划与香港机遇”高峰论坛时重申,香港与内地监管部门正商讨推进深港通及优化沪港通,有关工作已准备就绪,并会在中央宣布后尽快推出。

近日深港通即将宣布推出的预期升温,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在出席“十三五规划与香港机遇”高峰论坛时重申,香港与内地监管部门正商讨推进深港通及优化沪港通,有关工作已准备就绪,并会在中央宣布后尽快推出。

近日港股投资气氛好转,加上周末内地证券监管部门高层赴深召开了部分机构座谈会,让市场对深港通即将宣布推出的预期急速升温。但是,香港方面的官方口径似乎仍未改变,除了陈家强,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8日也表示,深港通的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只待中央“拍板”便可尽快推出。

陈家强还表示,期望香港可以继续在内地“十三五“规划下,成为人民币资本项目开放的试验田和防火墙。他还表示,近年香港一直在落实不同的金融基建,如去年7月实施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截至3月底已有27只内地基金及6只香港基金获批,在两地市场对公众销售。而截至2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及存款证共约9400多亿元,虽然近期受汇率波动影响,整体存款略有减少,但现在的人民币资金池仍足以支持离岸人民币交易活动。

另外,陈家强还表示,期望香港能尽快成为亚投行会员,在发债和融资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时娜)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