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行广州分行发布5项自贸区跨境人民币新政

人行广州分行发布5项自贸区跨境人民币新政

大洋网2016年04月18日13:4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在广东自贸区挂牌一周年之际,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于4月14日发布了《支持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通知》,重点支持自贸区5项创新业务,对此前的跨境人民币业务做了进一步细化。

在广东自贸区挂牌一周年之际,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于4月14日发布了《支持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通知》(下称《通知》),该《通知》内容重点支持自贸区5项创新业务,对此前的跨境人民币业务做了进一步细化。据悉,这5项创新业务包括:区内个人经常项目和直接投资跨境人民币业务;区内跨国企业集团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区内金融机构和企业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募集资金回流;区内企业境外母公司熊猫债募集资金境内使用;区内银行发放境外人民币贷款等业务。

其中,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表示,《通知》进一步拓宽了广东自贸区人民币资金跨境双向流动的渠道,放宽了自贸区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范围,将极大地促进广东自贸区在金融领域与国际接轨。据悉,农行广东省分行已与10家自贸区跨国企业集团达成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意向,并拟为某央企的境外公司发放境外人民币贷款2亿元,还将突破区内个人直接投资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

此外,在政策落地当日,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已经为互太(番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广东粤新海洋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新华联国际石油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办理自贸区新政项下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并为自贸区内个人办理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率先在广东自贸区新政项下取得业务首发,该行还在跨境人民币债券、境外人民币贷款等多个领域储备项目。据了解,自去年广东自贸区挂牌以来,中国银行已累计拓展自贸区企业客户近5000户,累计叙办二十类自贸区重点特色业务,业务量累计近350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