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QFII三月新开10个账户 外资投资A股热情高

QFII三月新开10个账户 外资投资A股热情高

证券日报2016年04月16日19:4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3月份,QFII新开了10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和深市各5个。这是QFII连续第51个月新开A股账户,由此,其所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1008个。

QFII对A股的热情依然不减,一个重要的体现是每个月都有新开立A股账户。来自中国结算最新公布的统计月报显示,3月份,QFII新开了10个A股账户,其中,沪市和深市各5个。

这是QFII连续第51个月新开A股账户,由此,其所开立的A股账户总数达到了1008个。

作为机构投资者,QFII的一举一动备受市场各方的关注,特别是其持股动向,更是引人注意。业内人士表示,QFII的投资风格向来以稳健著称,被其看好的股票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和安全边际,往往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和追捧的对象。同时,不管是QFII连续开立的A股账户,还是投资额度的增加,都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境外资金对中国经济前景的判断仍较为乐观,也反映出境外资金对A股上市公司当前的估值较为认可。

“QFII对A股市场的投资热情不断上升,说明他们看好A股的中长期机会。”市场认为表示。

随着上市公司陆续披露2015年年报,QFII的动向也浮出水面。从持股情况来看,QFII去年第四季度重点锁定中小创股票。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不少中小盘股、创业板上市公司经受住了经济增速放缓的考验,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此外,这些上市公司在多个方面发力,对于调结构、转方式起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