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苏州全境实施中新跨境人民币试点

苏州全境实施中新跨境人民币试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5日18: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苏州市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正式发布,这标志着已经在苏州工业园区试点了近两年的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正式扩大到苏州全市。

新华社记者刘巍巍

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5日从江苏省苏州市政府获悉,《苏州市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正式发布,这标志着已经在苏州工业园区试点了近两年的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正式扩大到苏州全市。

3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发布了《关于扩大苏州市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的通知》。近期,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依据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的要求,制定了《苏州市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并印发实施。

这次扩大试点的内容包括苏州市企业可以向新加坡银行机构借入跨境人民币资金,其中苏州工业园区企业还可向新加坡企业借入跨境人民币资金;苏州市企业可在新加坡市场上发行人民币债券;苏州市个人可办理全部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苏州市股权投资基金可进行人民币对外投资。

据了解,此前在苏州工业园区和昆山海峡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开展的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试点取得突出成果。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苏州工业园区累计有34家企业办理了61笔跨境人民币贷款合同登记,登记合同金额32.3亿元,提款金额24.72亿元,累计办理股权投资基金对外直接投资资金汇出2.07亿元,累计办理个人跨境人民币收支8797万元。今年1月26日,人民银行总行正式同意苏州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扩大试点,这意味着苏州再次迎来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方面的政策突破。(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