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匈牙利计划发行10亿元三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

匈牙利计划发行10亿元三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4日15:51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匈牙利政府计划发行10亿元三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初始指导利率为6.5%。如果顺利发行,这将是中欧与东欧地区发行的第一只主权离岸人民币债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匈牙利政府计划发行10亿元三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初始指导利率为6.5%。如果顺利发行,这将是中欧与东欧地区发行的第一只主权离岸人民币债券。

据外媒此前报道,匈牙利政府获穆迪、标普、惠誉评级分别为Ba1、BB+、BB+;该笔离岸人民币债券获穆迪、标普、惠誉的Ba1/BB+/BB+发行评级。据悉,中国银行为此次发债的承销商。

匈牙利政府2016年1月曾为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进行路演,但当时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紧缩,离岸银行间隔夜拆借一度触及历史新高。

自去年11月19日建行亚洲发行10亿元两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之后,市场担心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离岸人民币一级发行市场转为沉寂。其中,2016年一季度点心债(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新发行额同比下跌逾七成,为9年来最差表现,同期香港存款证发行也同比下降47%。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发布的《2015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显示,2015年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规模1697.64亿元,相比2014年的2394亿元下降29.1%。其中,2015年前11个月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点心债)发行规模687亿元,未偿还点心债总额3713亿元;2015年台湾离岸人民币债券(宝岛债)发行规模311.72亿元,同比增加49.9%。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