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隔夜及7天利率略降 MLF投放缓和压力

银行间隔夜及7天利率略降 MLF投放缓和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4日15:14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4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好转,隔夜、7天加权利率略降,未延续前日升势。央行MLF操作缓和资金压力,大行供给有所回升。但近期仍有缴税、MLF到期负面因素,市场对短期内流动性状况仍不乐观。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4月14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好转,隔夜、7天加权利率略降,未延续前日升势。央行MLF操作缓和资金压力,大行供给有所回升。但近期仍有缴税、MLF到期负面因素,市场对短期内流动性状况仍不乐观。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07个基点报1.9855%;7天利率下跌1.68个基点报2.3188%;14天利率上涨4.54个基点报2.7188%。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9990%,上涨0.3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040%,上涨0.2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7410%,上涨0.2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7990,与昨日持平;3个月Shibor报2.8487%,上涨0.02个基点。

交易人士指出,下周仍有两批MLF到期,规模大于此次操作量,且季度缴税尚未结束,短期内资金面仍有不确定性。近期逆回购操作量和此次MLF规模不大,未必是央行有意缩量,也可能是相关机构报需求不多的原因。下周随着缴税抽离流动性和MLF到期,如资金面再度抽紧,不排除央行届时还将再进行续做MLF,对市场资金缺口予以对冲。

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4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今日到期100亿逆回购,将实现资金净投放300亿元。昨日央行适时开展MLF操作符合市场预期,有望减缓短期流动性压力,有回笼基础货币的意味,但市场对未来流动性预期仍不敢过于乐观。

央行官方微博13日公告称,当日对17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MLF)操作共2855亿元,两期限操作利率均与上期持平。其中3个月1270亿元、6个月158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