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贬值压力减缓 境外机构增持中国国债

人民币贬值压力减缓 境外机构增持中国国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3日12: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3月境外机构结束了连续减持境内债券,当月增持达到287亿元,其中增持国债279亿元,2015年8月至今,首次单月净增持超过百亿元,也是历史上最大单月国债净增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央结算公司、上清所近日发布的3月债券托管数据显示,境外机构3月增持中国国债279亿元。2015年8月至今,首次单月净增持超过百亿元,也是历史上最大单月国债净增持。

数据显示,3月境外机构结束了连续减持境内债券,当月增持达到287亿元,其中增持国债279亿元。

外资银行在3月也增持了152亿元金融债、50亿元国债,环比净增持相对明显。

中金公司报告认为,境外机构、外资行增持人民币债券或与3月人民币贬值压力减缓、境外人民币融资成本下行有关。微观数据来看,近两周,境外机构、广义基金明显从二级市场净买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发布的《2015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债券、股票和存款等人民币金融资产余额为3.74万亿元。其中,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的境内股票市值为5986.72亿元;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的境内债券托管余额为7517.06亿元;境外机构对境内机构的人民币贷款余额8515.55亿元;境外机构和个人在境内银行的人民币存款余额15380.65亿元。

截至2015年12月末,共有308家境外机构获准进入中国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305家境外机构的债券托管余额为6025.85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