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韩货币互换协议有望延期 人民币韩元直接交易6月推出

中韩货币互换协议有望延期 人民币韩元直接交易6月推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2日17:4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韩原则上达成一致在双方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到期后继续延长。中韩将继续商讨是否对互换协议进行调整,包括协议规模,并尽快达成一致。人民币-韩元直接交易市场将于今年6月底前在上海推出。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韩国企划财政部4月12日发布声明称,中韩原则上达成一致在双方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到期后继续延长。中韩将继续商讨是否对互换协议进行调整,包括协议规模,并尽快达成一致。

声明称,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柳一镐在美洲开发银行(IDB)巴哈马年会期间就该议题达成一致,双方还讨论了涉及两国的其他诸多问题。

中韩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将于2017年10月10日到期。此前,中韩于2008年首次签署货币互换协议,在到期后双方续签并将额度扩大一倍至3600亿元人民币/64万亿韩元。

周小川还表示将积极考虑韩国银行业成为人民币-韩元直接交易做市商。直接交易市场将于今年6月底前在上海推出。

在该声明发布数小时之前,韩国央行表示,韩亚银行和友利银行6月底将为在上海推出的人民币-韩元市场提供清算和结算服务。

韩元兑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于2014年12月1日在韩国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