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汇市周评:人民币短期企稳 美元指数继续下行

汇市周评:人民币短期企稳 美元指数继续下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09日18:0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美联储本周公布的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偏向鸽派,打压美元指数继续下行,大部分非美货币出现上涨。在人民币汇率短期企稳的背景下,我国外汇储备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回升。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美联储本周公布的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偏向鸽派,打压美元指数继续下行,大部分非美货币出现上涨。在人民币汇率短期企稳的背景下,我国外汇储备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回升。

从基本面来看,美国3月非农新增21.5万人,平均时薪较前月增长0.3%,均好于市场预期。但数据对美元的提振并不明显,美元的上涨转瞬即逝。

中国银行交易员王划分析认为,美元之所以由涨转跌是由于美联储近期的鸽派立场。4月7日公布的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讨论了美国经济状况和4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少数与会者认为4月份加息是合适的,然而,多位联储委员担心全球经济放缓会拖累美国,称4月份不该加息。这份会议纪要验证了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打击了美元多头阵营。

来自安邦咨询的报告则认为,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央行相继采取宽松货币政策之际,美联储的加息节奏确实需要商榷,要避免“孤身前行”的货币政策让美元急升,引发新兴市场金融动荡。

中国银行交易员刘淼预计,美元指数短期内仍会维持在低位震荡,下一支撑位看在94整数关口。随着美元下跌,多数非美货币获得提振,其中以日元最为突出,欧元也存在一定的上行动力。

人民币对美元本周重回6.47一线。在人民币阶段性企稳的背景下,我国外汇储备在3月份终结了连续四个月的负增长。7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达3.21万亿美元,环比增加102.58亿美元。

招商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外汇储备出现回升表明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过度悲观的预期得到修正,我国外汇储备改善的趋势仍未结束。

富拓外汇业务拓展部副总裁贾米尔·艾哈迈德认为,此次外汇储备数据对稳定国内外金融市场来说有相当大的好处,中国经济的表现仍将是影响亚洲新兴市场的重要因素。

在非美货币中,英镑兑美元却跌至了近期低位,因投资者对6月份英国退欧公投结果的担忧加重。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王涵表示,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不仅会加剧市场对于发达经济体经济前景的担忧,还会导致风险偏好下降,从而拖累新兴市场的资产表现。(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