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发布以SDR作为报告货币的外汇储备数据

央行发布以SDR作为报告货币的外汇储备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07日18:37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2016年4月开始,人民银行同时发布以美元和SDR作为报告货币的外汇储备数据。SDR作为一篮子货币,其汇率比单一货币更为稳定。以SDR作为外汇储备的报告货币,有助于降低主要国家汇率经常大幅波动引发的估值变动,更为客观反映外汇储备的综合价值,也有助于增强SDR作为记账单位的作用。

3月外汇储备止跌反弹 首次增加SDR作报告货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告称,2016年4月开始,人民银行同时发布以美元和SDR作为报告货币的外汇储备数据。

央行称,SDR作为一篮子货币,其汇率比单一货币更为稳定。以SDR作为外汇储备的报告货币,有助于降低主要国家汇率经常大幅波动引发的估值变动,更为客观反映外汇储备的综合价值,也有助于增强SDR作为记账单位的作用。

央行4月7日更新的官方储备资产显示,截至2016年3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21万亿美元,在连续四个月下降后增加102.8亿美元。当月黄金储备规模增至714.85亿美元(5779万盎司)。

若以SDR作为报告货币,截至2016年3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22803.34亿SDR。当月黄金储备规模为507.41亿SDR(5779万盎司)。

自2016年4月1日起,除按美元公布官方储备资产外,增加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SDR)公布相关数据,折算汇率来源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网站,其中2016年1月 USD/SDR=0.724377,2016年2月 USD/SDR=0.723948,2016年3月 USD/SDR=0.709814。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