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试点开展外汇掉期冲销业务

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试点开展外汇掉期冲销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01日16:3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拟试点开展银行间外汇掉期冲销业务,试点对象暂定为银行间人民币外汇远掉期做市商。冲销行为包括提交外汇衍生产品交易合约、提交约束条件、确认冲销结果、收付相应终止支付额等对参与机构产生约束力的行为。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外汇交易中心4月1日发布通知,拟试点开展银行间外汇掉期冲销业务,试点对象暂定为银行间人民币外汇远掉期做市商。

通知显示,为推进银行间外汇市场健康发展,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拟试点开展银行间外汇掉期冲销业务(以下简称“冲销业务”)。

冲销业务试点对象暂定为银行间人民币外汇远掉期做市商,参与机构范围将视冲销实际情况调整。

规则显示,外汇衍生产品交易或称汇率衍生产品交易,包括但不限于外汇远期交易、外汇掉期交易、外汇期权交易、货币掉期交易及其组合而成的交易。

冲销是指参与机构以收付相应款项为代价,多边或双边提前终止在冲销结果确认文件中列明的外汇衍生产品交易合约的行为。冲销行为包括提交外汇衍生产品交易合约、提交约束条件、确认冲销结果、收付相应终止支付额等对参与机构产生约束力的行为。

附件:1.银行间市场外汇衍生产品交易冲销规则.doc

附件:2.银行间市场外汇衍生产品交易冲销细则.doc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