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外媒称国信证券香港分支机构发生点心债违约

外媒称国信证券香港分支机构发生点心债违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31日13:26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国信证券香港分支机构的这次技术性违约,令一笔本该在4月24日支付的3800万元人民币(合590万美元)的利息面临风险,涉及的债券规模为12亿元人民币,是2014年销售的一批点心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31日报道,国信证券香港分支机构在一笔在香港交易的人民币债券上发生了违约。这是近20年来中国国有企业在中国境外债券市场中首次违约。

报道称,国信证券香港分支机构的这次技术性违约,令一笔本该在4月24日支付的3800万元人民币(合590万美元)的利息面临风险,涉及的债券规模为12亿元人民币,是2014年销售的一批点心债。这批债券是2014年4月,由国信证券(香港)旗下一个特设目的公司(Special Purpose Vehicle)以6.4%的利率发行的。

该债券的受托方、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香港分行警告国信债券的持有者,与国信的债券伴随的所谓维持良好运营协议(keepwell deed,简称维好协议)的条款“并非完全有效,这构成了违约事项(Event of Default)”。

国信证券称,其香港子公司正在准备一份声明,定于周四稍晚公布。但未透露更多详情。

国信证券216年2月营业收入9.86亿元,净利润3.93亿元,1-2月累计实现净利润4.15亿元。

日前,渤海钢铁集团在境外发的点心债因担心违约而遭海外投资者抛售大跌。渤海钢铁集团2014年10月在香港发行了三年期、规模10亿元、收益率6.4%的点心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发布的《2015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显示,2015年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规模1697.64亿元,相比2014年的2394亿元下降29.1%。其中,2015年前11个月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点心债)发行规模687亿元,未偿还点心债总额3713亿元;2015年台湾离岸人民币债券(宝岛债)发行规模311.72亿元,同比增加49.9%。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