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离岸人民币隔夜Hibor首次跌至负值

香港离岸人民币隔夜Hibor首次跌至负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31日13:0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3月31日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定价(CNH Hibor)大跌477个基点至-3.725%,为数据公布以来首次出现负值。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财资市场公会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定价(CNH Hibor)大跌477个基点至-3.725%,为数据公布以来首次出现负值。

西班牙对外银行亚洲首席经济学家夏乐表示,离岸人民币隔夜拆借利率跌至负值,表明市场参与者愿意以一定成本来持有人民币而不是换成其他货币。目前而言围绕人民币的短期氛围偏多,离岸人民币隔夜拆借利率跌至负值,不太可能使离岸人民币空头头寸在近期内增加。

今年1月12日,隔夜CNH Hibor一度暴涨至66.815%,创纪录新高。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30日在纽约交易时段收涨168个基点至6.4753。今日亚洲交易时段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延续涨势,盘中一度升破6.47关口至6.4686。

有分析称,境外金融机构在境内金融机构存放执行正常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在一定程度上使得离岸市场流动性充裕。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