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全球接受度升至37% 2月保持第五大支付货币

人民币全球接受度升至37% 2月保持第五大支付货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31日12:0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月人民币依然是全球第五大活跃支付货币,占全球支付总额的1.76%。全球金融机构对人民币的接受度攀升到了37%,较过去两年增长了18%。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3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按金额计算,2016年2月人民币依然是全球第五大活跃支付货币,占全球支付总额的1.76%,但相比1月2.45%的市场占有率大幅下降。

SWIFT数据显示,2016年2月全球金融机构对人民币的接受度攀升到了37%,较过去两年增长了18%。过去两年中,美洲地区对人民币的接受度增长最为强劲,攀升31%,其次是亚太地区18%。

该机构指出,大部分在与中国内地及香港交易中接受人民币支付的机构都位于亚太地区(557家),其次是欧洲(376家)、美洲(124家)、非洲和中东(74家)。

SWIFT数据还显示,在与中国内地和香港进行的离岸人民币支付交易中,24%是由具有境外分支机构的中资银行处理。

SWIFT亚太地区支付总监Michael Moon称,人民币在全球支付的数额在波动,上个月有所下降,可能是受中国春节因素的影响。另外,正如媒体广泛报道的,使用人民币支付所需要的天数已经升至许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人民币被更多金融机构接受将会进一步增加人民币在国际支付中的使用,并将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在2015年8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市场占有率达到2.79%的历史最高纪录,一度超越日元成为第四大全球支付货币。

目前,美元以41.40%的市场占有率保持全球支付货币首位,排名第二到第四的依次为欧元英镑和日元,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1.47%、8.78%和3.16%。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