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元全盘走弱 人民币顺势大幅收涨逾300点

美元全盘走弱 人民币顺势大幅收涨逾3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30日18: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30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大幅上涨335个基点,当日中间价上涨219个基点。隔夜美联储主席耶伦释放谨慎加息言论,美元全线下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3月30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大幅上涨335个基点,当日中间价上涨219个基点。隔夜美联储主席耶伦释放谨慎加息言论,美元全线下跌。人民币贬值预期淡化,成交量放大至近两个月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478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5115上涨335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4735-6.4880,成交额251.29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841,较前一交易日上涨219个基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并创3月21日以来最高水平。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延续涨势,继前一交易日大涨238个基点后,今日盘中一度升破6.48水平,亚洲交易时段盘尾报6.4840。

美联储主席耶伦29日表示,考虑到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走势给美国经济带来的风险,美联储将谨慎决定是否加息。当天美元指数创近两周来最大单日跌幅。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耶伦的讲话偏向“鸽派”,美联储未来的加息节奏可能进一步放缓。在今年3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美联储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将于4月26日至27日举行。

交易人士指出,人民币参考一篮子货币背景下,市场基本处于自发平衡状态,人民币贬值预期淡化,未见客盘明显偏结汇或购汇。短期美元指数仍可能低位运行,当前人民币汇价基本跟随美指,美元回升后人民币还将走低。

摩根大通30日发布研究报告称,该行已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2016年底的预测自年初设定的6.9上调至6.75。如果美联储如期在7月份再次加息,则美元还会稍微走强。

中金公司也在最新研究报告中上调了2016年人民币汇率的预测,预计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76,此前为6.87。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