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金:年内或不降息 上调人民币汇率预测至6.76

中金:年内或不降息 上调人民币汇率预测至6.7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29日22:3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金公司预计2016年基准利率或不再下调,2016年底汇率预测上调为6.76人民币兑1美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金公司29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倘若经济温和回暖,货币政策进一步宽宽松必要性或将减少,且人民币贬值压力也将有所缓解。预计2016年基准利率或不再下调,2016年底汇率预测上调为6.76人民币兑1美元

中金公司指出,下月发布的宏观数据对研判经济形势非常重要。一方面,经济数据在1-2月受春节因素影响较大,到3月才逐步回归正常。另一方面,一季度GDP数据也将同期发布,有助于判断经济增长的进展状况。

报告预计,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9%(前值6.8%),并将2016年实际GDP增速预测从此前的6.8%上调至6.9%,CPI预测从1.3%上调至1.9%。

报告指出,倘若经济温和回暖,货币政策进一步宽宽松必要性或将减少,且人民币贬值压力也将有所缓解。由此,中金调整2016年基准利率与人民币汇率的预测--2016年基准利率或不再下调(此前为下调25个基点),2016年底汇率预测上调为6.76人民币兑1美元(此前为6.87人民币兑1美元)。

报告指出,在政策支撑和关键行业牵引下,3月经济活动数据或展现更多企稳回暖苗头。工业生产节后复工,适逢地产和基建及相关周期行业反弹。预计3月工业增加值有所提振,同比增长6.8%(前值5.4%)。随着相关政策刺激效应的逐步显现,3月份固定资产投资或同比增长10.7%(前值10.2%)。消费活动也可能出现小幅改善。结合物价因素,预计3月名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4%(前值10.2%)。

由于前期受春节因素扰动,3月进出口较上月或呈较大变化,尤其顺差大概率会反弹回升。

在外部需求依然疲弱的情况下,出口回归常态水平但难有大幅改观。由于去年基数较低,预计3月出口同比增速在16%左右(前值-25.4%)。随着固定投资以及补库需求增加,进口可能较上月强劲上升,但受基数影响,同比变化或在-10%左右(前值-13.8%)。相应地,3月贸易顺差扩大至405亿美元左右(前值326亿美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