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行人民币国际化业务保持全球领先

中行人民币国际化业务保持全球领先

金融时报2016年03月28日09:2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5年,中国银行集团跨境人民币结算量5.39万亿元,办理跨境人民币清算业务331万亿元,始终保持全球领先。

日前,中国银行披露,2015年,中国银行集团跨境人民币结算量5.39万亿元,办理跨境人民币清算业务331万亿元,始终保持全球领先。 

据了解,中行人民币国际化产品体系涵盖结算、融资、信贷、清算、资金、债券、理财、投资、托管等全产品线。跨境人民币结算始终保持市场领导者地位,在中国内地发生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中有约四分之一通过中国银行的渠道办理。中国银行在跨境人民币资金集中运营、跨境投融资、金融市场交易、大宗商品融资等新兴领域积极创新,积极推进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跨境人民币借款业务;担任人民币做市商,率先办理人民币与瑞郎首笔直接交易;推出尼泊尔卢比、巴基斯坦卢比、蒙古国图格里克现钞挂牌,便利人民币与周边货币的交易;率先为客户发行人民币“熊猫债”;推进上海黄金现货交易、原油期货的人民币计价;研发多只人民币计价的证券及衍生产品,各项金融产品领跑市场。 

中行已与全球20家主要交易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是数百家知名跨国企业的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主合作银行。中国银行为境外同业开立人民币清算账户超过1400个,海外机构为企业开立人民币账户超过11万个,为个人开立人民币账户超过190万个。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