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新加坡金管局:对重庆跨境人民币新规表示欢迎

新加坡金管局:对重庆跨境人民币新规表示欢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26日14: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布公告称,对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允许当地合格企业和个人与新加坡金融机构和公司开展跨境人民币交易表示欢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加坡金融管理局25日发布公告称,对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允许当地合格企业和个人与新加坡金融机构和公司开展跨境人民币交易表示欢迎。

新加坡金管局称,根据指导意见:

1、企业将获准赴新加坡发行人民币债券,并可将募集的资金全额汇回。同时,所筹资金的使用范围不仅限于重庆,还可以用于整个西部地区的经济和基础设施开发。西部地区包括甘肃、贵州、青海、山西、四川和云南六大省,和广西、内蒙古、宁夏、西藏和新疆五大自治区以及重庆一个直辖市。

2、允许重庆的股权投资基金直接投资包括新加坡和东盟在内的境外地区。

3、允许重庆市个人将人民币汇入新加坡,进行经常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

新加坡金管局还称,该意见将促进该地区更多使用人民币,同时也将促进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

新加坡自2009年正式启动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业务。目前已成为仅次于香港的全球第二大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2015年11月,跨境人民币业务试点项目扩大至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所在地重庆。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