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局:积极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

外汇局:积极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23日19:1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6年3月2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局务会议,专题学习传达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积极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国家外汇管理局23日发布公告称,将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积极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

2016年3月2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局务会议,专题学习传达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结合外汇局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丰富内涵,扎实推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外汇管理各项工作做出部署。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局务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2015年及“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十三五”面临的形势任务、主要目标和重大举措、2016年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等核心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同志带头谈了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及对当前中国经济形势的认识和看法,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集体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全面务实,直面严峻挑战,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政策和措施,通篇贯穿五大发展理念、“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总结了201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取得的成绩,2016年工作安排体现了全国人民的意志,表达了各界群众对持续发展经济、不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正的愿望。大家认为,工作报告提出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任务仍然艰巨,外汇管理部门必须进一步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守住金融风险底线,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实现较长时期的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

会议对深入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全面理解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上来。外汇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工作报告内容,全面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面临的形势和目标任务,充分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紧密联系实际,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积极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二是切实抓好《政府工作报告》有关工作任务的责任分工。要逐条学习领会报告中有关外汇管理的主要内容,连同已明确的各项外汇管理工作任务,全面列入外汇局2016年工作重点,集中力量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落实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加强督查督办,建立督办台账,确保按时完成。(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