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局称未对基金经理的境外投资进行查问

外汇局称未对基金经理的境外投资进行查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23日18:0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家外汇管理局官方微博“外汇局发布”23日称,日前,路透报道《中国对基金经理的境外投资进行查问》,此新闻与事实不符,外汇局未发布相关问卷调查。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国家外汇管理局官方微博“外汇局发布”23日称,日前,路透报道《中国对基金经理的境外投资进行查问》,此新闻与事实不符,外汇局未发布相关问卷调查。QDII制度自2006年建立以来平稳运行,为境内机构和个人配置海外资产提供了渠道。

据路透22日报道,中国外管局已经查问投资海外的基金经理,要求其提供外币配额使用情况及客户对海外产品的需求状况。该举措反映了外管局对资本外流的担忧。

在外汇局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综合司司长王允贵表示,从外汇形势来看,近期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一是外汇储备降幅收窄。二是结售汇逆差下降。三是跨境资金净流出减少。四是人民币汇率逐步趋稳。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