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银行1月CRI环比下降 后续将企稳回升

中国银行1月CRI环比下降 后续将企稳回升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22日09:2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6年1月跨境人民币指数(CRI)为249点,较上月下降27点,同比上升14点。预期随着后续市场的逐步稳定,跨境人民币指数将企稳回升。

中国银行21日消息,2016年1月跨境人民币指数(CRI)为249点,较上月下降27点,同比上升14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中国银行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呈波浪式前进。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和利率短期波动是市场的正常现象,长期来看,人民币汇率将在保持合理均衡水平上双向波动。央行出台扩大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试点办法,有利于拓宽金融机构和企业的融资渠道;此外,央行对存款准备金政策做出调整,境外人民币业务参加行存放境内代理行人民币存款执行正常存款准备金率,有利于维护离岸人民币市场的稳定。预期随着后续市场的逐步稳定,跨境人民币指数将企稳回升。(刘国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