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窄幅波动 资金面短期料乐观

银行间回购利率窄幅波动 资金面短期料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1日16:32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1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窄幅波动,资金面继续维持宽松。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逾两千亿元,但无碍流动性宽松局面,场内大行供给充裕。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3月11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窄幅波动,资金面继续维持宽松。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逾两千亿元,但无碍流动性宽松局面,场内大行供给充裕。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17个基点报1.9392%;7天利率下跌0.35个基点报2.2757%;14天利率上涨1.89个基点报2.5249%。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9450%,下跌0.20个基点;7天Shibor报2.2820%,上涨0.2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5610%,下跌0.7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6660%,下跌1.2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7990%,下跌0.50个基点。

交易人士称,虽然从降准投放的资金量和逆回购到期的资金量来看,实际资金增量有限,但是央行保障流动性平稳的举措对市场信心的巩固还是很有帮助的。3月中旬的缴税估计也难有很大扰动,短期资金面预期仍平稳偏乐观。

Shibor今年以来持续走低,三个月期Shibor利率最新报2.7990%,较年初已经累积下跌近30个基点;一年期品种最新报3.0955%,较年初下行25个基点左右。

今日上午,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2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2050亿元,上周净回笼840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降准后货币政策乐观预期重新抬头,而近期市场资金需求端压力不大,加之现金回流效果显现、逆回购到期冲击退潮、资本外流压力趋缓等,均对银行体系流动性形成支撑。短期来看,流动性或有小幅改善空间,但资金利率进一步下行仍待央行主动引导。

业内人士认为,在“稳增长”压力下,资金面适度宽松意图未变,预计今年央行货币政策操作仍将以灵活对冲为主,将统筹运用各类货币政策工具针对流动性的变化进行预调微调,以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后续资金面将大概率维持平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