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微幅波动 资金面稳中偏松

银行间回购利率微幅波动 资金面稳中偏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0日15:27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0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继续微幅波动,资金面维持稳中偏松格局。央行早间延续小量平价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单日小幅净回笼200亿元,货币市场所受影响有限。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3月10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继续微幅波动,资金面维持稳中偏松格局。央行早间延续小量平价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单日小幅净回笼200亿元,货币市场所受影响有限。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54个基点报1.9358%;7天利率上涨0.39个基点报2.2639%;14天利率上涨1.75个基点报2.5035%。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shibor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9470%,下跌0.30个基点;7天Shibor报2.2800%,下跌1.2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5680%,下跌0.2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6780%,下跌0.5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8040%,下跌0.30个基点。

交易人士认为,近两周公开市场净回笼的资金规模超过了3月初降准释放的流动性,而货币市场仍维持偏松状态,不排除是财政存款投放或其他渠道的流动性补充所致。虽然目前资金面尚可,但仍需关注后续市场波动情况,以及央行是否会有进一步的补水动作。

今日上午,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2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单日将实现资金净回笼200亿元。

市场普遍认为,流动性在未来一段时间难现异常波动,保持相对充裕的状态是大概率事件。但鉴于近期短期货币市场利率下行幅度有限,7天回购利率与央行逆回购操作利率大致相当,央行并未主动下调逆回购利率,因此预计货币市场利率继续下行的空间有限。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2016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2.3%。从环比看,2月份CPI涨幅比上月扩大了1.1个百分点,主要是受寒潮天气和春节因素的双重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担忧滞胀风险暂无必要,CPI缺乏持续大幅上涨的动力,在经济面压力下货币政策还是会偏于宽松调节。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