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建行成为首家参与CME白银定价中资银行

建行成为首家参与CME白银定价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0日14:4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3月7日,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正式宣布,建行成为首家参与CME白银定价的中资银行,也是继美国汇丰银行、摩根大通银行、加拿大丰业银行、多伦多道明银行和瑞银集团之后的第六家国际白银定价银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继2015年10月30日建设银行正式成为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黄金定价行之后,3月7日,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正式宣布,建行成为首家参与CME白银定价的中资银行,也是继美国汇丰银行、摩根大通银行、加拿大丰业银行、多伦多道明银行和瑞银集团之后的第六家国际白银定价银行。成为CME白银定价行,标志着建设银行参与国际贵金属市场定价能力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高,也有助于为建设银行客户提供更多产品和更好的服务。

自2014年8月起,CME和汤森路透开始联合运营LBMA白银机制。2015年10月,在习主席访英前夕,建行与CME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离岸人民币外汇交易、人民币全球清算与结算、离岸人民币金融产品研发、贵金属交易定价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近几月来,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建设银行成为首家参与CME白银定价的中资银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