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局:中投公司资产从未计入外汇储备

外汇局:中投公司资产从未计入外汇储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9日17: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外汇局表示,中投公司资产从未计入外汇储备,其投资操作不会引发外汇储备规模变动。当前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万亿美元,无论是以绝对规模还是以其他各种充足性指标进行衡量,都是充裕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外汇管理局官方微博9日称,当前我国外汇储备充裕。中投公司资产从未计入外汇储备,其投资操作不会引发外汇储备规模变动。

外汇局表示,随着我国市场化程度不断加深,银行、企业、个人等主体进行的外汇操作属于市场行为。中投公司资产从未计入外汇储备,其投资操作不会引发外汇储备规模变动。当前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万亿美元,无论是以绝对规模还是以其他各种充足性指标进行衡量,都是充裕的。

央行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月末外汇储备降幅已明显收窄。分析认为,其背后既有季节性因素,也有人民币汇率企稳因素。而未来若要改变外储的持续下降趋势,需从加强市场预期管理方面着力。

自去年以来,中国外汇储备余额出现持续下降,特别是去年11月至今年1月,月均外汇储备下降近1000亿美元。2月末外汇储备余额为32023亿美元,环比下降286亿美元,较上月的降幅明显好于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