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变化不大 供给充裕资金面平稳

银行间回购利率变化不大 供给充裕资金面平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9日15:42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9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变化不大,隔夜、7天期加权利率均在开盘价附近小幅波动,场内资金供给充裕。近期资金面压力有限,央行小幅逆回购操作下,预期流动性可维持平稳向好态势。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3月9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变化不大,隔夜、7天期加权利率均在开盘价附近小幅波动,场内资金供给充裕。近期资金面压力有限,央行小幅逆回购操作下,预期流动性可维持平稳向好态势。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0.38个基点报1.9388%;7天利率下跌2.15个基点报2.2572%;14天利率下跌2.16个基点报2.4910%。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在4.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持平报1.9500%;7天Shibor报2.2920%,下跌0.10个基点;14天Shibor报2.5700%,下跌0.4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2.6830%,下跌0.6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8070%,下跌0.70个基点。

交易人士表示,早盘各类机构融出活跃,7天以上资金供给偏多,不过价格维持平稳。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走平,显示央行暂无意引导短期资金价格上行或下行。

今日上午,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天期15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25%,由于无逆回购到期,今日将实现资金净投放150亿元。

考虑到逆回购存续规模已较上周明显下降,公开市场资金投放或回笼对市场影响不大。

市场人士指出,逆回购到期扰动消除后,流动性有望阶段性趋暖,中长端货币市场利率有继续下行空间,但短端货币市场利率下行仍待政策指引。

央行副行长易纲8日说,今年货币政策更加注重灵活适度,对结构性改革的重点支持部门会略偏宽松一些,但整体来说货币政策取向并未改变。

易纲指出,货币政策作为一个总量政策仍然是稳健的,政策取向没有改变。今年更加注重灵活适度,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对结构性改革的重点支持部门,信贷 投放就会多一些,略偏宽松一些,如人民银行通过抵押补充贷款(PSL)大力支持棚户区改造、重大水利工程等重点领域。整体来说,货币政策取向并未发生改 变,仍然在稳健货币政策的区间之内。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