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副行长易纲:货币政策取向并未发生改变

央行副行长易纲:货币政策取向并未发生改变

新华社2016年03月08日16:59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8日说,今年货币政策更加注重灵活适度,对结构性改革的重点支持部门会略偏宽松一些,但整体来说货币政策取向并未改变。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刘铮)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8日说,今年货币政策更加注重灵活适度,对结构性改革的重点支持部门会略偏宽松一些,但整体来说货币政策取向并未改变。

前不久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人民银行对货币政策表述为“处于稳健略偏宽松的状态”,与“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所不同。外界非常关心这两种表述是否一致。

易纲回答说,两者并不矛盾。货币政策作为一个总量政策仍然是稳健的,政策取向没有改变。今年更加注重灵活适度,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对结构性改革的重点支持部门,信贷投放就会多一些,略偏宽松一些,如人民银行通过抵押补充贷款(PSL)大力支持棚户区改造、重大水利工程等重点领域。整体来说,货币政策取向并未发生改变,仍然在稳健货币政策的区间之内。

“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适时预调微调,做好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的总需求管理。”易纲说。(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