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花旗:考虑将中国债券纳入期国际指数

花旗:考虑将中国债券纳入期国际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8日14: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花旗集团表示,对中国修改监管政策进一步向投资者开放债券市场表示欢迎,并考虑将中国债券纳入其国际指数。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花旗集团3月4日宣布,对中国修改监管政策进一步向投资者开放债券市场表示欢迎,并考虑将中国债券纳入其国际指数。

满足花旗全球国债指数的必要条件有三条:一是最低市场规模需超过500亿美元;二是信用状况,国内长期信用评级需要至少为标普A-以及穆迪A3;三是缺乏进入障碍。

另外,渣打驻香港高级亚洲利率策略师刘洁表示,花旗欢迎中国债市开放的公告,暗示了中国境内债市被纳入国际债券指数的可能性。中国国债多年前已满足国际指数前两个条件,何时满足第三个条件是能否纳入的关键。

中国央行2月底宣布,进一步放开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引入更多符合条件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取消额度限制。鼓励境外中长期机构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此类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没有额度限制。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