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俄央行表示将加强卢布和人民币互换机制

俄央行表示将加强卢布和人民币互换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3日08: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俄罗斯中央银行2日发表新闻公告表示,卢布和人民币互换取得成功经验,今后将加强这种机制。卢布和人民币互换协议促进俄中两国贸易和投资合作,表明俄中两国央行金融协作水平在不断提高。

新华社记者卢敬利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中央银行2日发表新闻公告表示,卢布和人民币互换取得成功经验,今后将加强这种机制。

公告说,2014年10月,为支持俄中双边贸易和直接投资,俄中两家央行签署了规模为1500亿元人民币/8150亿卢布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两家央行自2015年10月起成功进行了货币互换活动,将互换资金分配给了两国部分企业,这使两国央行在业务上已准备好加强货币互换业务。

公告说,卢布和人民币互换协议促进俄中两国贸易和投资合作,表明俄中两国央行金融协作水平在不断提高。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5年中俄进出口贸易额出现大幅下滑,全年贸易额为680.6亿美元,同比下降28.6%。

就此,中国驻俄罗斯使馆经商参处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张地表示,中俄贸易出现下滑是暂时的,绝不意味着双边经贸合作走向低谷,应该看到两国经济结构互补性强、合作面宽、市场空间广阔的基本格局没有改变。(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