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央行与俄罗斯央行完成双边本币互换操作

中国央行与俄罗斯央行完成双边本币互换操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2日16:1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央行3日发布公告表示,2015年10月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与俄罗斯央行相互发起了多笔双边本币互换资金动用,资金最终提供给部分中国和俄罗斯商业银行。有关操作均顺利完成。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央行3日发布公告表示,2015年10月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与俄罗斯央行相互发起了多笔双边本币互换资金动用,资金最终提供给部分中国和俄罗斯商业银行。有关操作均顺利完成。

公告显示,2014年10月,中国人民银行与俄罗斯央行签署了规模为1500亿元人民币/8150亿卢布的中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旨在便利双边贸易及直接投资,促进两国经济发展。经双方友好协商,2015年10月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与俄罗斯央行相互发起了多笔双边本币互换资金动用,资金最终提供给部分中国和俄罗斯商业银行。有关操作均顺利完成,流程顺畅,未来双方可根据需要继续启动互换操作。

双边本币互换安排有利于提高中俄双边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标志着中国和俄罗斯在金融领域的实务合作取得新的进展。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