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陈雨露: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稳定 无持续贬值基础

陈雨露: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稳定 无持续贬值基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1日13:43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指出,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稳定,不存在持续贬值基础。人民币贬值刺激出口作用有限。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3月1日表示,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稳定,不存在持续贬值基础。人民币贬值刺激出口作用有限。

陈雨露在中美央行高端对话上指出,全球货币政策分化造成的溢出效应日益突出,以经济政策协调为中心的全球合作有逐步弱化的可能。由于缺乏深入的研究探讨的政策协调,政策分化效应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多种挑战。

陈雨露称,人民币贬值的政策难有效果。全球60%的贸易属于中间品贸易,中国的中间品占全球30%。人民币贬值会提高中间品的价格,中间商的利润并没有增加。

陈雨露表示,国际清算银行(BIS)测算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高估10%左右。人民币贬值刺激出口作用有限,没有太大贬值空间。中国通货膨胀率处于较低水平,有利于保持人民币币值稳定。此外中国就业市场整体稳定。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