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016年1月人民币保持全球第五大活跃支付货币

2016年1月人民币保持全球第五大活跃支付货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1日10:0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6年1月人民币依然是全球第五大活跃支付货币,占全球支付总额的2.45%,略高于2015年12月的2.31%。当月人民币支付金额下降5.7%,但所占的业务份额高于上个月。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2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按金额计算,2016年1月人民币依然是全球第五大活跃支付货币,占全球支付总额的2.45%,略高于2015年12月的2.31%。

SWIFT数据显示,虽然2016年1月人民币支付金额下降5.7%,但所占的业务份额高于上个月,而从全球水平看,同期所有货币的支付金额下降了11.2%。

SWIFT报告显示,过去12个月马来西亚与中国内地和香港的人民币支付结算数量增加68%,而过去3年来增加了214%。2013年1月以来,人民币的支付额从第三位上升至第二位,超越马来西亚林吉特

SWIFT亚太区支付业务负责人Michael Moon表示,尽管中国出现波动及广泛报道的经济放缓,但新加坡、泰国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市场一直在提升人民币支付能力,包括设立人民币清算中心。上述增长反映出东南亚与中国之间广泛的贸易关系。这种关系继续对该地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2015年8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市场占有率达到2.79%的历史最高纪录,一度超越日元成为第四大全球支付货币。

目前,美元以42.96%的市场占有率保持全球支付货币首位,排名第二到第四的依次为欧元英镑和日元,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9.43%、8.66%和3.07%。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