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在过去两年日成交量大增至2800亿美元

人民币在过去两年日成交量大增至280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9日14:5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全球金融市场协会数据显示,人民币在过去两年中的日成交量已增长逾一倍,达到2800亿美元左右,约占全球外汇交易总量的6%。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全球金融市场协会(GFMA)日前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人民币在过去两年中的日成交量已增长逾一倍,达到2800亿美元左右,约占全球外汇交易总量的6%。

数据显示,人民币成交量的增幅超过各家央行与其他市场参与方此前的估计。

GFMA根据全球主要央行和自己的估测数字编制汇市报告,上述数据是内容之一。此外国际清算银行(BIS)通常每三年也会公布汇市报告,最新报告将于今年稍晚出炉。

数据显示,包括外汇期权、远汇、互换和现汇在内的所有人民币每日交易量,从2013年4月BIS上次发布报告时的相当于1200亿美元,升至2015年10月时的2800亿美元。

数据显示,在中国努力应对不断增大的汇率贬值压力之际,人民币在全球贸易、支付和金融交易中的作用却越发重要。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截至2015年4月末,人民币在全球六个地区交易中心的日均外汇交易额为2500亿美元,这六个交易中心在2013年的国际清算银行调查中占全球人民币市场的90%(包括伦敦、纽约、中国香港、新加坡、东京、澳大利亚、中国内地、加拿大)。人民币在各主要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即期市场交易额按总净额计算大约为800亿美元,其中500亿美元是离岸交易。从2013年第一季度至2015年第二季度,人民币总交易额增加了110%。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