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总部协定在上海签署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总部协定在上海签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8日08:2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外交部长王毅、上海市市长杨雄27日分别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正式签署新开发银行总部协定和新开发银行总部安排的谅解备忘录。

新华社记者王慧慧、周蕊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外交部长王毅、上海市市长杨雄27日分别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正式签署新开发银行总部协定和新开发银行总部安排的谅解备忘录。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是由金砖5国发起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2015年7月新开发银行正式成立,根据《成立新开发银行的协议》,新开发银行总部设立于上海。中国作为新开发银行总部东道国,同新开发银行缔结总部协定和总部安排的谅解备忘录,就新开发银行在华法律地位、特权、豁免及便利等事项作出相关安排。这两份文件的签署,为新开发银行在华顺利开展业务提供了法律和机制上的重要保障。(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