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周小川:不会用参与竞争性贬值来增强出口能力

周小川:不会用参与竞争性贬值来增强出口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6日13:2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不会用参与竞争性贬值来增强中国的出口能力。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记者会文字实录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月26-27日在上海召开。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26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不会用参与竞争性贬值来增强中国的出口能力。

周小川表示,多个国家采用竞争性贬值来赢得出口竞争力,中国历来的观点是反对竞争性贬值,反对用贬值赢得出口竞争力的这种方式。同时中国因为总体来讲出口还是很强大的,去年,净出口数量还是非常大的,货物贸易的顺差接近6000亿美元,所以我们也不会用参与竞争性贬值来增强中国的出口能力,这一点李克强总理也反复强调过。

周小川表示,G20会通过全球的总需求管理,强调全球的结构性改革以及强调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从这些角度会做出有成效的协同。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