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窄幅整理微幅下跌 成交额放大

人民币汇率窄幅整理微幅下跌 成交额放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5日19: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5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随中间价走势微幅下跌,但整个交易日窄幅波动,当日市场成交额显著放大。市场认为,在G20会议期间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定。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2月25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随中间价走势微幅下跌,但整个交易日窄幅波动,当日市场成交额显著放大。市场认为,在G20会议期间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定。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北京时间16:30收盘报6.534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5326下跌14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5327-6.5348,成交额160.97亿美元。

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302,报6.5318,较前一交易日微跌16个基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相比强日收盘价价差上调8个基点。

据路透援引交易员的话称,午后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发生异动,激发在岸市场客盘购汇。不过人民币汇率收盘仅小幅下跌,成交量放大六成至本周新高。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成交量都不足百亿美元。

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午后几度跌破6.54关口,目前围绕该点位震荡。

当日沪深股市大跌,两市近1400股跌停,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741.25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6.41%,深证成指报收于9551.08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7.34%。

有股份行交易员指出,午后股市大跌对汇市影响并不大。客户目前更关注汇率整体方向,汇率双向波动对于没有套期保值的客户造成一定损失。目前市场仍然预计在G20会议期间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定。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指出,均衡汇率不是事前可以预知的;不要指望一次性的汇率水平调整可以打消市场预期。为避免市场汇率偏离均衡汇率太远,对市场失灵适当干预仍有必要。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