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穆迪:宽松信贷环境将使人民币债券集中于境内发行

穆迪:宽松信贷环境将使人民币债券集中于境内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4日13:2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穆迪认为,由于中资发行人在宽松的信贷环境下在境内市场进行债务再融资,2016年人民币债券发行活动将集中在境内市场。鉴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疲软,今年境外市场的流动性和境外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的兴趣越发不确定。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4日表示,由于中资发行人在宽松的信贷环境下在境内市场进行债务再融资,2016年人民币债券发行活动将集中在境内市场。

穆迪认为,最近中国政府的刺激措施,如2016年1月新增贷款2.5万亿元,表明保持增长和稳定是2016年的首要政策目标。

穆迪副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信用研究分析主管钟汶权称,在中国政府持续推进改革并逐步放开境内债券市场,以及当前的低利率环境之下,企业、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在境内市场的债券发行预计将维持增长势头。

2016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达到2012年以来月度最高水平。即使考虑到中国新增贷款峰值通常出现在1月份的季节性特征,今年1月的新增规模仍比2012-2015年同期高出人民币1万亿元以上。

鉴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疲软,今年境外市场的流动性和境外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的兴趣越发不确定。因此,境外人民币债券市场增长仍将乏力,外资发行人可能是市场主力。

境内发行人总量超过3000家,且信用质量参差不齐,穆迪预计境内市场将爆发更多违约事件。

钟汶权补充称,产能过剩行业的重组亦将导致更多信用事件发生,如资产出售和并购,此类事件可能对发行人的信用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