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上清所:利率互换清算业务永久违约将执行强行平仓

上清所:利率互换清算业务永久违约将执行强行平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2日22:0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上海清算所22日发布《人民币利率互换集中清算业务违约处置指引(征求意见稿)》,明确当清算会员出现经营状况、财务状况持续恶化,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或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等,将构成违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为保障金融市场平稳运行,降低系统性风险,有效控制违约损失,上海清算所22日发布《人民币利率互换集中清算业务违约处置指引(征求意见稿)》,明确当清算会员出现经营状况、财务状况持续恶化,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或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等,将构成违约。

清算会员违约事件分为运营性违约和永久性违约,无论何种违约,上海清算所都将根据实际违约情况,启动银行授信机制,融入资金以完成违约处置期内应付资金结算。同时,按照违约金额与未付的违约清算会员应收资金差额(最小为零)的千分之一从违约日起逐日计收罚金,不足一日的,按一日计算。

对于永久性违约,还将冻结违约清算会员保证金账户和清算基金账户,并启动非现金类抵押品的快速处置流程、客户移仓、对违约清算会员头寸执行强行平仓等。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