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储备支持“走出去”的资金运用不再计入外储

外汇储备支持“走出去”的资金运用不再计入外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2日08: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根据SDDS要求,外汇储备在支持“走出去”等方面的资金运用在记账时会从规模内调整至规模外,外汇储备对中投公司等的注资已经扣除,不再计入外汇储备规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外汇管理局官方微博21日指出,目前,我国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公布特殊标准(SDDS)公布外汇储备构成。根据SDDS要求,外汇储备在支持“走出去”等方面的资金运用在记账时会从规模内调整至规模外,外汇储备对中投公司等的注资已经扣除,不再计入外汇储备规模。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截至2016年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较2015年12月末减少994.69亿美元至32308.93亿美元,创2012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

2015年12月中国外汇储备大幅减少1079.22亿美元至33303.62亿美元,创历史最大跌幅。

在2014年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逼近4万亿美元。在逾一年半的时间,外汇储备余额累计下降了7623.2亿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