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惠誉:人民币若持续贬值将增加台湾银行业损失

惠誉:人民币若持续贬值将增加台湾银行业损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17日17: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惠誉报告称,若人民币兑美元贬值至7,台湾各银行TRF(可赎回远期契约)的总损失可能达到790亿新台币,相当于整体银行业总资产的0.2%,或总股东权益的2.6%。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惠誉17日发布研究报告称,自2015年8月人民币贬值以来,台湾各银行TRF(可赎回远期契约Target Redemption Forward)相关损失仍有限,但是若人民币持续走软,损失将大幅增加。

报告指出,台湾金融监管机构日前预估TRF总损失约为40亿新台币(约合1.2亿美元),规模相当于台湾银行业总资产的一个基点。若人民币持续贬值,银行业的总损失可能明显高于目前估计的40亿新台币。

报告称,若人民币兑美元贬值至7,TRF的总损失可能达到790亿新台币,相当于整体银行业总资产的0.2%,或总股东权益的2.6%。

报告预计,台湾银行业在2016年的资产报酬率将由2015年的0.7%稍降至约0.6%。

报告称,TRF销售风险大多在民营银行。尽管如此,即便是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至7的情况下,多数民营银行TRF相关损失仍将维持在可控范围。

[责任编辑:陈周阳]